2008年10月25日 星期六

《美饌》Peck Bakery

地址:臺北市忠誠路二段55號(大葉高島屋B1)
電話:(02)2831-2345

http://www.peck.it/

雖然東區已經有了Maison Kayser還有Paul兩家法國麵包店,沒想到我還是對Peck最忠心耿耿啊,呵呵呵,三不五時嘴饞時就大老遠的搭二段票公車跑來天母高島屋買,今天從美國學校園遊會離開後,經過「吃吃看」竟過門不入(其實是因為冰箱裡還有啦),直往高島屋前進~
Peck 1883年發源於義大利米蘭,麵包材料當然全自義大利進口,加了相當比例的橄欖油和岩鹽,而因為麵粉跟材料的關係,麵包反而是放久一點才好吃哩,麵包會更有咬勁與香氣。
孩子們最愛佛卡夏Focaccia(下圖左下方),也是店內的人氣No.1耶,據說這是披薩的祖先,把麵糰浸漬在橄欖油與岩鹽中烤,連烤模裡都塗滿橄欖油,看起來真是油滋滋,整個袋子裡全都會滴油~~孩子們卻說是鹹又爽口,我們家每次都得買上六個、八個的^_^lll...。這次去日本京都時也在那邊的高島屋中的Peck買了Focaccia,長相真的一模一樣,老大卻說台北的比較好吃,這讓我想,那豈不是在義大利會更好吃喲?
我最愛的巧巴達Ciabatta就是俗稱的拖鞋麵包,除了原味之外,還有綠橄欖(人氣No.2)、煙燻起司、甘藷核桃、藍莓與洋蔥(人氣No.3)等都很讚,由於麵糰裡含水份較多,吃起來非常軟Q,讓我愛不釋口:)。
Peck裏大多數的經典麵包我們都買過,連附設的咖啡廳都曾光臨過哩,最近碰上週年慶,買麵包還能抽籤又送麵包,划算喲~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佛卡夏和巧巴達橄欖口味都是我的最愛
我覺得PAUL的派很不賴
但PECK的麵包還是最吸引我

對了公館有一家龍潭豆花遠近馳名
有空吃吃看
它就只有花生豆花一種選擇